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军方表示未来国防最大威胁并非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2日 20:03 舰船知识网络版

  澳大利亚一名防卫部队将领警告说,目前全世界有超过三十个国家已发展出攻击性的计算机战计划,而澳大利亚将是最不堪一击的目标之一。

  澳大利亚的一名军方将领在六月三十日的一场研讨会上表示,计算机发动的攻击,能瘫痪国家基础建设以及防卫设施,也能破坏军事行动;“许多国家已有计划发展这类科技”。

  在这场有关亚洲--太平洋地区安全的美国与澳洲联合研讨会上,他说:“这些不同的工具在未来十年内和之后,可被完全整合在一套重要的攻击法中....估计现今有超过三十个国家已发展出攻击性的计算机战计划。”他指出,这类计划极为便宜而且有效,可成功攻击破坏珍贵的防卫与非防卫资产。

  不过,他也坦承,高科技武器的扩散也是一大威胁。他说,部分生产国不管政治或意识形态,对亚太地区进行高科技武器扩散,令人担忧。(苏信)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