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近期军备项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2日 20:00 舰船知识网络版

  简氏防卫周刊6月20日报道,由印度与俄罗斯共同研发,射程达280公里的反舰巡航导弹,于今年6月12日在印度东岸昌提普尔(Chandipur)的临时试验场测试成功。

  该型以俄罗斯SS-NX-26“红宝石”(3M55 Yakhont)导弹为基础,代号PJ10,长6.9米的导弹,系由创立于1995年,印度与俄国联合投资的布拉模斯(Brahmos)公司所设计,在测试中被装在一个可置于船上或潜艇上的发射箱中,经适度改装后亦可置于飞机内。

  布拉模斯公司表示,该型导弹在向可能的买主展示实力后,将于2003年开始出售。印度官方表示,这次测试已促使莫斯科与新德里双边关系向上提升。印度外交部长辛格指出,印俄两国自此不再仅是买方或卖方,而是共同生产制造者及科技共享者。

  6月稍早时,印度外交部长辛格即赴莫斯科参加了印俄双边军事技术合作委员会首次会议,并签署双边防卫合作议定书,莫斯科同意提供新德里6套S-300 PMU 1(北约称为SA-10)型防空导弹系统;而印度也原则同意资助共同生产苏霍依设计局刻正研发的第五代S-37“金鹰”(Golden Eagle)轻型战机。莫斯科当局向辛格保证,将于年底前开始印度5年前所购买最新型的50架SU-30 MK1“侧翼”(Flanker)多功能战机送交印度。双方也都同意共同研发伊留申(IL-214)多功能运输机,以取代印度的An-32轻型战术运输机。

  俄国同意再卖给印度3艘基洛级877 EKM型及3艘黑龙江级潜艇,并协助印度另外建造6艘潜艇。印度也正与法国海军制造局协商购买6艘Scorpene级潜艇。然而,在印度前国防部长法纳迪斯因贪污事件下台后,所有与西方供货商签订的合约将暂时中止。66架英国航天系统公司鹰式教练机的采购协商也因此停顿。印度空军现正考虑采购米格教练机。俄国副总理克列巴诺夫指出,俄国也希望敲定印度采购基辅级“格什科夫上将”号航母的交易。(苏信)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