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波兰即将推动六年国防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2日 19:55 舰船知识网络版

  简氏防卫周刊6月6日报道,波兰国会已通过一项2001—006年的六年国防计划,明定该国国防经费不得低于国民生产毛额的1.95%,且须另筹措经费购置60架战机。2006年时,三分之一的波兰部队将可完全和北约作业互通。

  2004时,三军总员额将降为15万人,其中50%是职业军人,外加5万7,000名文职人员。届时陆军员额为8万9,045人,空军为3万950人,海军则为1万3,500人,义务役役期将从12个
月缩短为9个月。

  波兰国防部已于今年4月宣布将关闭71处军事设施,以减轻经费负担并提高现代化基地的利用率。未来21个月将陆续关闭57处军事设施,并在2006年前扩大10个基地的规模。到2006年时波兰年度军购经费可望从8.3%增加为22-23%,故在该六年内波兰将投入269亿美元进行国防整建。届时空军将获战机、新式运输机、新式自动Dunaj指挥管制系统、9具全方位中距离机动空中监视雷达及4具远程雷达。

  陆军则先期获得3,100辆中的220辆新式装甲人员运输车、1种新式防空武器、106辆新式主坦克。波兰现正与德国就购置二手豹二式A4坦克展开先期协商,拟装备北约架构下的波军驻德第七装甲师第十装骑旅。此外,陆军计划至少提升480辆T-72M/PT-91主坦克性能,并与北约作业互通并预计在2005和2011年间陆续交付。

  海军将添购第二艘原美海军使用之佩里级护卫舰、2艘二手潜艇及4架SH-2G直升机。到2006年时海军将获得计划购置的7艘多功能护卫舰之中的2艘、3艘加装RBS-15反舰导弹的改进型Orkan级护卫舰和1艘新式Kormoran猎雷舰。

  波兰的这项六年国防计划完全符合和北约所达成的协议:即该国须达成136项兵力目标和满足43项远程需求,并以提升C4ISR能力、防空、参与北约反应部队、担任东道国提供支持以及机动后勤支持等项目为优先要务。(苏信)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