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罗斯计划重新启用“暴风雪”号航天飞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2日 18:47 每日防务快讯网

  [《每日航天》网站2001年6月28日报道] 随着卫星发射业务及往国际空间站运输重型有效载荷需求的增长,俄罗斯近日计划重新启用“暴风雪”号航天飞机,以恢复其在航天发射领域的领先地位。

  “暴风雪”号航天飞机在1988年进行过一次不载人飞行,环绕地球飞行了两周,1992年“暴风雪”号被资金窘迫的俄罗斯政府冻结。“暴风雪”号航天飞机是唯一一个可将100吨
重的有效载荷送入太空的运载器,通过扩展其长度,其运载能力可以达到200吨,而目前西方运载火箭的最大有效载荷仅20多吨。“暴风雪”号航天飞机已作好了再次飞行的准备,尽管NASA反对,俄罗斯仍计划出售更多太空之旅,并将所获资金部分用来支持“暴风雪”号的再研制。另外,在过去的17个月中,“质子”号火箭已经成功地进行了17次商业发射,每次发射都为俄罗斯赚到了1亿美元以上的收入。

  (航天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