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日就冲绳驻军达成协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2日 18:42 江南时报

  华盛顿当地时间7月1日(北京时间7月1日),美国总统布什与来访的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举行了会议,双方同意继续保持战略伙伴关系,并继续保留驻日美军48000人的规模,双方同时就减少驻冲绳美军的问题达成了协议。目前,驻冲绳的美军大约有26000人。

  在双方发表的联合声明中,两位领导人重申了保持驻日美军的重要性,双方同意继续努力减少冲绳人民的负担。布什总统表示:“我与小泉首相进行了长达两个小时的会晤,这
是一次非常坦诚、公开的会晤。”布什称,他与小泉首相商讨了从国家防御到环境保护到棒球等各个方面的问题。布什对小泉首相修复日本经济的努力表示赞赏,并称自己支持小泉首相的改革计划。

  小泉纯一郎则称此次会晤是一次“心对心”的交流,是一次真正令人愉快的会晤。小泉首相指出,《京都议定书》仍然具有相当的重要意义,但布什认为该协定对美国不够公平。在联合声明中,日本对美国的国家导弹防御计划表示“理解”,但仅此而已。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