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一士兵藏身地洞五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2日 18:41 扬子晚报

  紫藤

  5年前,俄罗斯远东地区海军的一名入伍6个月的新兵、18岁的维克多·博罗维克突然失踪。当地部队和博罗维克的父母都四处寻找,皆杳无音讯。今年6月底,博罗维克突然出现在莫斯科的医院里接受烧伤治疗,至此他失踪五年的谜底才被揭开。  

  1996年,时年18岁的博罗维克终于实现了自己从小就渴望的成为一名海军士兵的愿望,来到了莫斯科以东7000英里之遥的堪察加半岛的一个海军基地。然而,几天后,新兵的生活就使他忍受不住了,那些管新兵的军官着实厉害,经常恫吓、谩骂和拳打脚踢,使他产生了逆反心理,这与他向往的海军生活完全是格格不入的。于是,几天后博罗维克就利用在森林中行军的机会寻找可以避难的地方。在他当兵6个月后,机会来了。他利用一次偶然的外出,巧妙地逃离了部队。他来到一片人迹罕至的树林,在地下挖了一个50英尺见方的掩体,在摄氏零下40度的寒冷中,他就呆在那个地洞里抵御严寒,苦熬日子。几年来,状似野人的他一直靠那里的野松鼠和河里的鱼来充饥度日。  

  6月初,一批猎人在追捕一只狗熊时突然发现了23岁奄奄一息的博罗维克。当时,他因被炉火烧伤已不能动弹,只剩一口气了。猎人们立即步行了5个多小时,将他送到最近的医院进行抢救。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