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工商团体要求当局“开放戒急用忍”挽救经济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2日 18:3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7月2日消息:台北讯,由台湾工商协会召集的早餐会今早在“中国信托大楼”举行,台湾工商界齐声要求当局暂停证交税、调降土地税、勿缩减外劳等方式来挽救颓危的经济。

  据台湾媒体报道,“行政院”副院长赖英照今天率领“央行”总裁彭怀南、“经济部长”林信义、“经建会”主委陈博志、“财政部”次长陈冲等财经官员联袂出席早餐会,工
商界有工总理事长林坤钟、商总永久名誉理事长王又曾与理事长王令麟、太子集团负责人许胜发、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远东集团负责人徐旭东、嘉新水泥负责人张安平等人出席。

  按照往常惯例,早餐会并未对外开放,而是由辜濂松会后转述。辜濂松约略整理会中6项发言重点:1.)地方政府仿照工业区成立单一窗口以提高行政效率;2.)促当局尽速开放戒急用忍;3.)勿缩减外劳配额与松绑劳基法规定,以免加速企业外移,导致失业恶化;4.)分别调降工厂与服务业土地税1个百分点及5.5个百分点;5.)暂时停征证交税;6.)确实落实2006年取消银行营业税承诺。

  辜濂松表示,暂时停征证交税是目前广为市场人士与工商界认为能有效提振景气的工具之一。过去政府曾经停征过6次,等到股市繁荣后随即恢复,虽然目前政府财政有困难,但是经济发展的起来当局才有税收,减税与经济发展熟轻熟重相信政府很清楚,希望当局能够采纳。

  至于松绑戒急用忍问题,辜濂松表示,政府官员只是“敷衍了一下”。虽为玩笑话,言下之意对于对于台湾当局迟迟不肯松绑,让企业苦等,颇为无奈。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