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连战暗批李登辉利用族群制造对立获取利益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2日 18:3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7月2日消息:台北讯,国民党主席连战昨日严词批评若干政治人物,利用族群、省籍、统独制造分化对立,获取选举利益,组织政团是“司马昭之心,天下皆知”,无益于台湾民主,反是对和谐融洽的台湾社会及大家浓厚的感情,作毫无情理的撕裂,他不希望台湾有这样的歪风。

  据台湾媒体报道,连战昨日上午参加国民党台北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致词,并且为台
北市八位“立委”提名人披挂彩带,挥舞党旗,展开年底“立委”选举的辅选工作,选战气氛高昂。连战也抨击执政的民进党不知自我检讨,只会把责任推给在野党、“国会”和媒体,“万方有罪,自己没责任”。

  他表示,国民党不是外省党、不是台湾党、更非台独党,而是“中华民国”的国民党,要争取全民的认同,若船沉下去,大家一起沉,因此国民党绝不能袖手旁观,要尽全力改变现在一切。

  连战表示,今年台湾面临空前巨大的转变,大家都有“面目全非”的感受。国民党从未刻意杯葛或恶意批评,反而是配合召开“立法院”临时会,也通过金融法案,执政党应扪心自问,国民党执政时,民进党为反对而反对,还打架,现在不可“今是昨非”。

  接着连战话锋一转表示,有些地方在民主政治刚起步或起步后不久就夭折,是因为一些政治人物不为整体利益,而只在乎个人或局部利益,制造分化对立,这是一种歪风,可惜台湾已有若干如此的政治人物。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