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为对台军售找“依据” 美军将组团赴台评估台陆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2日 12:0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7月2日消息:台北讯,美国为协助台湾陆军提升战力,今年九月将派遣一支地面武力评估团(GF ET)来台,以决定明年提供陆军何种新的武器系统。

  据《联合报》报道,评估团将由美国陆军部、安援司令部、太平洋美军司令部等单位共同派员组成,预定在台停留二至三周以上,除了视察台湾方面安排的单位外,还有美方自行指定的单位,包括航空、装甲、导弹、通信以及台湾的各军种兵科协同作战能力。

  报道称,美方评估团来台的最重要目的就是了解台湾的陆军整体战力,找出缺陷,提供改善建议,同时作为美方下一阶段卖给台湾当局何种武器系统的参考。

  报道说,最近两年美方开始对台湾军力作整体系统性评估,其结果往往成为售台何种武器的重要依据。

  前年美方派空中战力评估团评估台湾的空军后,第二年即决定售台AIM—一二0中程空对空飞弹。去年又派海上战力评估团评估海军,今年就决定提供台湾纪德级军舰和柴油动力型潜艇。

  报道透露,今年四月台湾当局曾要求向美购买AH—六十四D攻击直升机、M一—A二战车等美国陆军一线武器,美方虽暂时搁置上述要求,但并未完全拒绝。因此,台湾军方对美国评估团的即将到来格外重视。

  国务院台办新闻发言人张铭清日前指出,两岸的问题应该通过两岸平等协商来解决。台湾的安全,应该是建立在两岸和平谈判、实现国家统一的基础之上,而不是诉诸武力,进行加剧两岸关系紧张的活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