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安哥拉首都发生冲突造成5人死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2日 07:14 新华网

  新华网罗安达7月1日专电(记者富显成)一些难民1日在首都罗安达城西与警察发生冲突,造成5人死亡,多人受伤。目前事态还没有完全平息。

  据目击者说,居住在罗安达市城西靠近海港附近的保阿维斯塔区的无家可归者拒绝政府的搬迁计划,与警察发生冲突,造成5人死亡,其中包括两名警察,还有多人受伤。

  居住保阿维斯塔区的难民有13000多户。他们都是在安哥拉内战中从各地迁移来的无家可归者。那里缺乏起码的生活条件,卫生情况也很差。一到雨季,山坡下滑,压倒房屋,往往造成人员伤亡。罗安达省政府在一个月前就动员居住在那里的人迁移到比较安全的城南维雅纳开发区居住。无家可归者拒绝到新区住帐篷,导致冲突的发生。

  罗安达副省长西蒙·保罗向新闻界说,重新安置无家可归者实际上是政府对居民的救助行动。政府将分发建筑材料,以便他们在新的居民区建造房屋。他说,骚乱的发生并不是因为政府的重新安置工作,而是因为那里已经成为一个犯罪多发区。

  安哥拉长达26年的内战造成380万无家可归者,他们中的大部分人集中到首都罗安达,使首都人口从原来的60多万膨胀到目前的420万。目前,安哥拉政府正努力缓解人口增加造成的基础设施不足。(完)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