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拉法特说巴以冲突“平静期”已开始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2日 00:29 新华网

  新华社加沙6月30日电(记者辛俭强 马晓霖)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30日在此间对新闻界说,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建议的为期7天的巴以冲突“平静期”(或完全停火考验期)已从6月27日开始。

  阿拉法特当天晚上结束对葡萄牙的访问回到加沙后对记者说,“我出于对美国(为实现巴以停火)所付出的努力和采取的立场表示敬意,并根据鲍威尔先生的请求,我方同意在宣
布接受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特尼特先生提出‘停火建议’两个星期后再额外增加7天作为‘平静期’。”

  阿拉法特说,巴方坚持必须完全执行巴以双方业已达成的协议,特别是特尼特“停火建议”和“米切尔报告”,绝不允许部分或有条件执行。阿拉法特强烈谴责犹太定居者在以军保护下对巴人民持续进行的各种侵犯。

  巴以双方28日表示同意接受鲍威尔提出的一份旨在恢复双方政治谈判的时间表。按照这份时间表,巴以冲突“平静期”将持续7天,随后将是为期6周的“冷却期”,然后双方将采取恢复建立相互信任的步骤。但据当地媒体报道,鲍威尔曾暗示过,“平静期”何时开始的决定权将由以总理沙龙掌握。

  另据报道,以总理办公室发言人吉辛当晚对阿拉法特的讲话发表评论说,以方认为“平静期”尚未开始,因为目前尚无任何迹象证明巴方完全停止了袭击以方的行动。吉辛说,以方坚持只有当巴方实现完全停火后,“平静期”才可以开始,在此问题上以方绝不会作出任何让步。

  据巴以双方各自公布的统计,自6月13日双方宣布正式接受特尼特“停火建议”以来,已有13名巴勒斯坦人和7名以色列人在冲突和交火事件中丧生。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