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表示美国将制定新的防务战略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2日 00:28 新华网

  新华社华盛顿6月30日电(记者汤水富)美国总统布什30日说,美国将制定新的防务战略,并要求国会批准其追加的2002财政年度军费预算。

  布什在美国独立日即将到来之际发表的每周广播讲话中说,一旦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完成对美军的使命和结构进行的评估,“我们将建议制定新时代的新防务战略”。

  据悉,美国的新防务战略将把发展导弹防御系统作为一个重点内容。布什说,美国正在就建立导弹防御系统与其盟国、俄罗斯以及其他国家进行磋商。他称,这一系统“将保护美国本土、美军及美国的盟友不受导弹的袭击和核讹诈”。

  6月27日,布什向美国国会提交了2002财政年度国防预算修正案。在这项修正案中,布什要求追加184亿美元的军费开支,从而使2002年度的五角大楼军费预算达到3290亿美元,比2001年度增加了近330亿美元。如果国会批准这一修正案,这将是20世纪80年代中期以来美国军费增加最多的一年。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