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空袭黎巴嫩雷达阵地 地区局势再趋激化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日 20:29 舰船知识网络版

  耶路撒冷当地时间7月1日(北京时间7月1日),黎巴嫩官员发布消息称,以色列战机当天对黎巴嫩阵地发动了空袭,黎巴嫩用防空导弹进行了还击,以色列军方则称所有战机均已安全返回。

  据报道,这次空袭主要针对黎巴嫩东部的贝卡谷地,那里部署了大量叙利亚军队,空袭击毁了两个雷达阵地,至少造成两名叙利亚军人受伤。目击者称,遭轰炸的雷达站位于黎
巴嫩贝卡谷地的巴勒贝克南部,至少有2枚导弹击中叙利亚的基地。

  以色列国防军随后发表声明证实了此次空袭。声明称,此次空袭是对黎巴嫩真主党游击队的报复。两天前,黎巴嫩真主党游击队曾向黎以边境的一个地区发射火箭,导致两名以色列士兵受伤。以色列总理沙龙的一位高级助手表示,黎巴嫩应对真主党游击的反以行动负责,叙利亚作为黎巴嫩真正的强权同样负责“完全责任”。

  叙利亚外交部长与黎巴嫩外交部长发表联合声明称,“以色列必须对空袭导致的一切后果负责,包括空袭导致的整个地区的报复行动以及世界安全与和平的威胁。”声明还称,以色列的空袭行动是对黎巴嫩主权和领土完整的侵犯。

  舆论认为,在以巴双方流血冲突仍然持续不断的情况下,以色列与黎巴嫩、叙利亚的冲突将使地区局势更加复杂。黎巴嫩真主党已经表示,他们将一直战斗下去,直到以色列离开占领区。(王  羽中)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