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遭到俄罗斯驱逐的最后一批美国外交官离境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日 14:21 舰船知识网络版

  俄罗斯当地时间6月30日(北京时间7月1日)消息,据报道,遭到俄罗斯驱逐的50名美国外交官中的最后一批已经离开了俄罗斯。此前,俄罗斯为了报复美国对其外交官的驱逐,曾经下令驱逐美国的50名外交官。

  今年三月,美俄之间爆发了互相驱逐间谍的事件。这一事件由美国首先发难,在美国联邦调查局特工逮捕了向俄罗斯出卖情报的罗伯特-汉森之后,他们立即驱逐了4名俄外交官
,并随即宣布将驱逐另外46名俄外交官,并限定他们7月之前离开美国。俄罗斯对此立即做出了相同的反应。这一相互驱逐外交官的事件是美俄自冷战之后两国关系受到的最严重的打击。

  此次俄RIA新闻社引用“莫斯科消息灵通人士的话”称,最后一批遭到俄驱逐的美国外交官已经离开了俄罗斯。但俄罗斯没有公开宣布这些遭到驱逐的美外交官的姓名,据俄媒体报道,最初4名遭到驱逐的美外交官中包括美驻俄罗斯使馆的一秘保罗-霍林斯沃斯。

  这些被驱逐的美外交官遭到驱逐的理由是他们从事了“与其身份不相符的活动”,这是从事间谍活动的委婉说法。目前美驻俄罗斯使馆还没有对此发表任何评论。(清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