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战略导弹部队历史上的“第一”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日 08:11 中国青年报

  第一枚国产导弹

  走进中国军事博物馆大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枚竖立的乳白色导弹,弹体上“东风一号”4个鲜红大字清晰可辨。它是我国的第一枚国产近程地地导弹,于1961年装备部队,不久退出现役。

  第一次实弹发射

  1963年10月25日和11月3日,我导弹部队在西北某发射场首次执行国产导弹检验发射任务,两个导弹营各成功发射一枚导弹。这次发射的成功,标志着我导弹部队已掌握导弹发射技能。

  第一次公开亮相

  1984年10月1日,首都北京举行新中国成立35周年盛大阅兵。第二炮兵组成3个战略导弹受阅方队,威武地通过天安门广场,接受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检阅。这是我战略导弹部队第一次向世界公开亮相。

  第一次参加“实战”

  1995年7月27日,新华社发布消息:21日至26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向东海预定海域发射了6枚地地导弹,全部准确命中目标。这是第二炮兵组建以来,首次进行带实战背景的导弹发射训练。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