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美日峰会轻松进行 布什支持小泉改革计划(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日 02:43 舰船知识网络版

图为布什和小泉在回答记者提问后玩起棒球。

  当地时间6月30日中午(北京时间7月1日凌晨),美国总统布什在戴维营同来访的日本首相小泉举行会谈,布什表示全力支持小泉的经济改革计划。

  “我赞赏首相先生对日本经济进行改革的构想。对于首相先生正在实施的经济改革计划我没有任何保留意见。”布什称。

  布什和小泉结束会谈后在戴维营的林间小路上简要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俩人身穿衬衫参加了在美国总统渡假地举行的首次峰会,为会谈营造了轻松、愉快的气氛。布什赠送给小泉一个有亲笔签名的棒球和一件皮夹克。回答记者提问后,两人还玩起了棒球。整个峰会分两个部分进行。先是两国首脑进行单独会谈,随后进行有各自助手参加的大范围会谈。

  除去谈及经济问题外,双方还就国家导弹防御计划和《京都议定书》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小泉称日美两国将在全球变暖问题上进行合作。在一份书面的联合声明中,双方称《京都议定书》对于防止全球变暖是重要的一个步骤。布什称赞了日本在这个问题上所起的领导作用。

  布什和小泉还宣布日美将建立为实现经济增长的“美日经济伙伴关系”。

  美国官员称,这个伙伴关系的建立是为了实现两国乃至整个世界经济稳步增长,将涉及包括宏观经济政策,结构和规范改革,金融机构和公司结构重组,外国直接投资和开发市场等问题。

  布什和小泉还就美国欲建立国家导弹防御系统交换了意见。小泉重申了日本对于美国的这一立场表示理解。

  小泉是在当地时间6月29日晚(北京时间30日早晨)抵达华盛顿附近的安德鲁空军基地的。这是小泉担任首相以来首次访美。(肖乐)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