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务卿鲍威尔承认中东斡旋计划可能遭到失败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30日 19:56 舰船知识网络版

  华盛顿当地时间6月30日(北京时间6月30日)消息,美国国务卿鲍威尔日前承认,他计划使以巴恢复调解的努力可能会遭到失败。在离开中东前往巴黎的途中,鲍威尔对以巴双方是否会接受他的计划进行了评论,称自己对中东的和平计划持一种“现实的”态度,既不乐观,也不悲观。

  这项中东和平计划的第一步是七个星期的完全平静,即停止一切暴力冲突。这第一步是由以色列总理沙龙提出的,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同意接受。鲍威尔称,阿拉法特表示将尽一切努力在前线实现持久和平,但6月29日以巴双方再次爆发了流血冲突。对此,鲍威尔声称,由于冲突依旧持续,因此这不能算作是第一天。

  鲍威尔原计划在双方实现完全停火一个星期后,开始进行所谓的“信心重建措施”,即双方开始恢复和平谈判。他将这第一阶段剩余的六个星期称作是“冷却时期”。在这段时期,以色列将停止在加沙和约旦河西岸建造犹太人定居点,这是阿拉法特一直追求的目标。鲍威尔称,“这一切是否会发生还要拭目以待。事实上,我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但大约一个星期后,事态便会明朗。”他同时表示,即使他制止暴力冲突的计划遭到失败,他也不会放弃。“我将业或许会提出一个更佳的解决方案,但现在我不敢肯定这个方案是什么。”(王  羽中)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评论:沙龙访美与鲍威尔中东行 (2001/06/30 08:15)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抵达埃及开始第二次中东之行 (2001/06/27 23:15)
美国务卿鲍威尔下周出访中东 斡旋中东和平 (2001/06/21 20:23)
布什派国务卿鲍威尔前往中东 挽救停火协议 (2001/06/21 07:19)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