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秘鲁前情报头子蒙特西诺斯狱中绝食以示抗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30日 12:32 舰船知识网络版

  秘鲁利马当地时间6月29日(北京时间6月30日),被引渡回国的秘鲁前国家情报局局长蒙特西诺斯已经开始绝食以示抗议。据他的妻子特立尼达-贝塞拉(Trinidad Becerra)称,他目前所在的监狱是当初他帮助设计的、用来对付秘鲁游击队领导人的、绝对安全的监狱,但不应该是关押他的监狱。

  秘鲁最受欢迎的新闻电台Radioprogramas援引贝塞拉的话称,她的丈夫自6月28日起就没有吃过任何东西,如果秘鲁政府不同意把他转移到一座平民监狱里,他将继续绝食下去,因为他不属于恐怖分子。蒙特西诺斯是于6月23日在委内瑞拉被捕的,此前,他曾在逃了八个月之久。蒙特西诺斯目前所在的监狱关押着秘鲁光辉路线的创始人阿比马尔-古兹曼(Abimael Guzman)。1992年古兹曼被捕后,蒙特西诺斯曾在这所监狱里对他进行过审判,没想到事隔八年,他自己竟然也成了这所监狱里的囚犯。

  目前,蒙特西诺斯面临52项罪名指控,其中包括走私毒品、出售军火、洗钱和大屠杀。蒙特西诺斯被捕事件使秘鲁和委内瑞拉两国之间的关系变得紧张。秘鲁内务部长维达尔称,今年4月,他曾奉命前往委内瑞拉搜捕蒙特西诺斯,但遭到了委内瑞拉方面的阻挠。(王  羽中)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秘鲁内政部长维达尔谈蒙特西诺斯被捕内幕 (2001/06/29 06:37)
前政治密友蒙特西诺斯落网 藤森还能在日本扛多久 (2001/06/29 10:39)
委内政部长否认美秘帮助抓获蒙特西诺斯 (2001/06/28 10:39)
秘鲁前情报局头目蒙特西诺斯愿“竹筒倒豆” (2001/06/28 13:56)
蒙特西诺斯要抛出3万盘录像带抖出爆炸性内幕(图) (2001/06/28 18:02)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