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列支敦士登冻结一笔涉台军售巨额贿金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30日 11:58 新华网

  列支敦士登司法当局29日冻结了两名“外国人”存在列支敦士登银行的3870万欧元(约合3280万美元),认为这笔款项可能是上世纪90年代初法国售台军舰案中的受贿所得。

  据瑞士媒体报道,列支敦士登司法机构已就此案中的“洗钱”问题展开刑事调查。报道引用列支敦士登司法当局发言人的话说,“这笔巨额存款来自瑞士。两名存款人不是法国人,我们正在核实这两人的身份。列支敦士登还将要求瑞士和台湾的司法当局协助进行调查”。

  在此之前,瑞士苏黎世司法当局根据《反洗钱法》于今年4月冻结了一名旅居欧洲的台湾商人存在瑞士信贷银行的2.5亿瑞士法郎(约合1.5亿美元)的存款,认为这一款项也是法国售台军舰案中所支付的贿赂“黑钱”。这是《反洗钱法》自1998年生效以来,在瑞士发现的数额最大的一笔“黑钱”。(记者陆大生)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