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打捞“库尔斯克”号潜艇的准备工作将于下周开始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30日 11:26 舰船知识网络版

  莫斯科当地时间6月29日晚(北京时间6月30日晨),俄罗斯官员发布消息称,为打捞沉没的“库尔斯克”号核潜艇,俄罗斯方面将于下周派遣第一艘船只前往事故海域,为打捞工作进行准备,整个打捞作业预计将于九月份完成。

  去年八月,俄罗斯“库尔斯克”号核潜艇在巴伦支海域沉没,118名船员全部遇难。该潜艇沉没的确切原因至今仍是个谜团。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沉船事故发生后曾经承诺将于今年将潜艇打捞出来。

  据与俄罗斯方面签约负责打捞工作的荷兰马莫伊特公司(Mammoet)公司总裁弗朗斯-范-苏莫任(Frans van Seumeren)表示,“下周,一艘潜水支援船将离开苏格兰阿伯丁市前往作业地点。”作业将从切割潜艇的船体前部开始,这部分船体装存有鱼雷。由于作业比较危险,这部分工作将由特殊的机器人完成。他预计实际的抬升潜艇工作将于9月15日至20日之间进行。

  据俄罗斯官员称,“库尔斯克”号核潜艇沉没有可能是鱼雷爆炸造成的,但什么原因使鱼雷爆炸目前尚不清楚。俄罗斯海军副司令米卡依尔-巴苏科夫(Mikhail Barsukov)表示,第一阶段的打捞作业将从7月9日或者10日开始。(王  羽中)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