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因不满米氐被引渡 南联盟总理及盟友宣布集体辞职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29日 20:44 舰船知识网络版

  南斯拉夫贝尔格莱德当地时间6月29日(北京时间6月29日),由于对前总统米洛舍维奇被交给海牙国际法庭不满,南斯拉夫联盟共和国总理佐兰-日日奇及其在联盟政府中的黑山共和国的盟友今天宣布集体辞职。

  据悉,佐兰-日日奇和其他政府成员的举动可能会引起南联盟大选提前,而且可能还会导致由塞尔维亚反对党联盟和黑山社会人民党组成的南联盟联合政府分崩离析。

  南联盟政府23号通过了具有法律效力的同海牙国际法庭合作的行政命令,同一天南政府总理日日奇及其他黑山社会人民党的政府成员为抗议这一命令向本党提出了辞去所担任的政府职务。

  在黑山共和国首都波德戈里察聚集的官员们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向国际战犯法庭引渡米洛舍维奇是违反宪法的,也是践踏南斯拉夫作为独立主权国家的应有的权利。

  日日奇表示,他会在今天晚些时候向在南联盟首都贝尔格莱德的南联盟议会递交这份正式的辞呈。黑山社会人民党领导人表示,日日奇此举标志着"政府的失败",也可能终结塞尔维亚和黑山共和国组成的南联盟政府。米洛舍维奇已于当地时间6月28日(北京时间6月29日晨)被塞尔维亚政府引渡到海牙国际战犯法庭。塞尔维亚此举完全置南联盟宪法法院关于禁止引渡米氏的裁决于不顾。

  此次南联盟内阁成员集体辞职将在南斯拉夫岌岌可危的联盟政府内部引起一场严重的政治危机。(阿丽)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俄罗斯议长谴责塞尔维亚政府引渡米洛舍维奇 (2001/06/29 20:33)
米洛舍维奇7月3日将首次在海牙出庭 (2001/06/29 19:53)
俄罗斯议长谴责塞尔维亚政府引渡米洛舍维奇 (2001/06/29 19:05)
综述:引渡米洛舍维奇的七个“为什么” (2001/06/29 14:23)
米洛舍维奇弟弟称引渡米氏的行动实际上是一场绑架 (2001/06/29 10:32)
科什图尼察声称引渡米洛舍维奇违宪 (2001/06/29 08:21)
可能载有米洛舍维奇的飞机已在荷兰降落 (2001/06/29 08:22)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