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大兵又在冲绳惹事 一名20多岁女子遭轮奸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29日 10:34 舰船知识网络版

  当地时间6月29日上午9时许(北京时间6月29日上午8时许)消息:日本警方称6月29日凌晨,一群美国士兵在冲绳岛轮奸了一名20岁出头的女子。

  目前,日本警方正在对受害妇女进行问询,这名妇女大约20多岁。此外,警方还在对事发现场进行搜索,该城镇正好位于美驻冲绳几个基地的附近。

  一位自称亲眼看到上述几名男子强奸受害妇女的过路人表示,事情发生在当地时间29日凌晨,事发后他立即报了警,他表示那几名嫌疑人看起来象是美军士兵。

  当地警方负责人表示,接到报警之后警方立即赶到了事发现场,并立即对受害妇女进行了简单的问询。到目前为止,警方尚未得到其他细节,而美国军事官员则拒绝就此事件发表评论。美驻冲绳岛嘉手纳空军基地的发言人马索-多伊表示:“我们没有了解到任何有关此事件的信息。”美军在日本冲绳岛的基地是其在亚洲地区最大的防务设施。

  美军事法庭曾于2000年8月判决一名美国海军陆战队一等兵在日本南部冲绳岛强奸一名日本妇女罪名成立,处以监禁四年。

  这名叫奥利弗的美国大兵被判于去年3月4日在服役的海军陆战队航空站附近的自己寓所内强奸一名日本妇女。

  另一名19岁的海军陆战队员于7月3日被控于深夜潜入冲绳市一个民宅,调戏在床上睡觉的一名14岁女孩。此事触发当地岛民的强烈抗议,导致美国总统克林顿对美军的不轨行为表示遗憾。(清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日美两国联手调查冲绳一妇女遭强奸一事 (2001/06/29 13:31)
美兵强奸冲绳妇女入狱四年 (2000/08/04 08:05)
美国大兵强奸冲绳妇女罪名成立被判刑4年 (2000/08/04 04:26)
冲绳美兵强奸日本妇女未遂遭逮捕 (2000/01/15 17:04)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