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IAI致力于军用飞机航电系统升级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28日 23:29 每日防务快讯网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1年6月19日报道] 法国布尔歇消息,以色列飞机工业公司(IAI)仍将为东欧的前苏联时代的飞机提供航空电子升级,就象罗马尼亚的米格-21-2000 Lancer项目一样。尽管该地区因资金匮乏而缺乏新订单。

  IAI在东欧的最大成功就是Lancer项目,其间它和罗马尼亚航星股份有限公司(Aerostar)合作,为86架米格-21飞机升级达到新标准。升级的内容包括一系列系统的安装。新的驾驶舱航电设备包括多功能彩色和单色显示器、一个新平视显示器、以色列埃尔比特系统公司(Elbit)生产的DASH头盔显示系统、握杆油门(hands-on-throttle)和驾驶杆操纵、复合导航系统和无线电导航和仪表着陆系统。其他系统还有IAI的EL/M/2032多普勒雷达、激光指示器、使用灵巧武器的能力、一台接收机告警雷达(RWR)和有源、无源干扰设备。类似的,Elbit也正为东欧飞机提供升级,比如在罗马尼亚,和欧洲航空防务和空间公司以及Aerostar一道进行的米格-29 Sniper项目。IAI还为西班牙升级了F-5,Elbit最近也获得了巴西2.3亿美元F-5的升级项目。

  但是,东欧国家也在努力,是否在不替代发动机和其他机械系统的情况下批准这些老龄飞机的航电升级项目。例子之一是克罗地亚,该国因为缺乏经费,取消了原计划由Elbit和IAI进行的米格-21升级项目。

  同时,IAI正倾向于为俄罗斯军用直升机如米-8和米-17以及洛克希德·马丁公司C-130运输机提供升级服务。IAI的官员说,虽然东欧国家可能决定用更新的西方国家的战斗机来代替其老龄的米格-21和米格-29,或干脆弃之不用而不实施升级计划,但它们更可能要升级作战直升机。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