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详讯:数百人抗议李登辉重返康乃尔大学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28日 22:3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纽约六月二十七日电(记者郭健)今天下午二时许,三百多位抗议者聚集在康乃尔大学林肯大楼前,高呼“打倒卖国贼李登辉”、“李登辉滚回去”的口号,警方见势安排李登辉从后面绕行。

  四天前,抗议组织者便在几家中文日报刊出大幅海报:“中华民族大团结、反独促统保台、到康乃尔大学发出我们共同的愤怒。”

  纽约和新泽西的侨学界人士今天一早来到华埠和法拉盛的集合地,分乘两辆大巴,经过五个多小时的行进后抵达康大校园。费城侨社人士,奥本尼中国留学生也分头驱车向康大进发。他们和康乃尔大学中国学生会的近百名同学,汇合成一股反独促统抗李的洪流。

  台湾老兵翁博光在抗议队伍的前列。他说:“站在民族正义的立场,我一定要这样做。”他再次申明:“台湾老兵过去不是捍卫‘台湾共和国’。李登辉把台湾变成另外一个国家,我们所以一定要起来打倒李登辉。”

  全球华人反独促统联盟会长程君复指出,李登辉一九九五年访康乃尔大学,在中美两国之间制造大麻烦,今天他又故技重演。程强调说,李登辉亲日、媚日,一副皇民心态,他希望中美对抗以便日本军国主义势力再起。这是一个国际阴谋,必须引起高度警惕。

  康大的学生身穿“祖国在我心中”的T恤,高举五星红旗,为各方人士引路。他们散发一份传单,揭露李登辉玩弄的种种阴谋。文章说:“今天,绝大多数人总算认识了李登辉这个人性格之阴险可怕,手段之残酷无情,与其所欲达目的之疯狂和后果之严重。”“如不奋起力阻李登辉退而不休地兴风作浪,就真的要大祸临头了。”

  示威组织者之一,纽约亲民党负责人邱维峻和一些台湾朋友都赞同海外华侨华人在一个中国的基础上团结起来。

  参加过一九九五年抗议李登辉访康乃尔大学的花俊雄认为,这次抗议人数比上次多,团结面也更大些。今天来抗议示威的人士,举着不同的旗帜,大家都在一个队列中表达我们的共同诉求,体现了一种可贵的包容性。

  以探望孙女名义进行“私人访问”的李登辉二十六日抵康大频繁活动两天,定于二十八日离美。(完)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