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迟浩田上将会见古巴军队客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28日 22:3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8日电(记者李诗佳)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迟浩田今天下午会见了来访的古巴革命武装力量部副部长兼总参谋长洛佩斯一行。

  迟浩田愉快地回忆起两年前对古巴的访问。他说:古巴人民是英雄的人民,古巴军队是英雄的军队。我们相信,在卡斯特罗主席的领导下,古巴人民和军队一定能克服前进道路上的困难,在建设祖国和保卫祖国的神圣事业中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的胜利。

  他说,近年来,中古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发展迅速,政治上相互理解和支持,经济合作不断扩大,各种交流日益增多,在国际斗争中密切合作。中国政府对古巴在人权、台湾、西藏,以及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等问题上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

  迟浩田说,作为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古两军关系的发展令人满意。我们对发展中古两军关系持积极态度,愿与古巴一道,为进一步加强两国两军友好合作关系作出新的努力。

  洛佩斯说,古巴军队和中国军队有着深厚的情谊,保持着互信、合作的关系。他希望通过此次访问学习中国军队的先进经验,进一步促进新世纪两国两军关系的发展。

  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熊光楷,国防部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李东辉等会见时在座。(完)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