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张万年上将会见古巴军队客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28日 22:2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8日电(记者李诗佳)中央军委副主席张万年今天下午在这里会见了来访的古巴革命武装力量部副部长兼总参谋长洛佩斯一行,双方进行了诚挚友好的交谈。

  张万年对洛佩斯访华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古巴是拉丁美洲第一个同中国建交的国家,两国在许多问题上有着共同利益和相同看法。近年来,中古两国关系得到了全面的发展,高层互访不断,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发展迅速。

  他说,两军关系也在两国关系的基础上得到了令人满意的发展。中国政府和军队非常重视并将一如既往地发展同古巴的长期、稳定、健康的友好合作关系。

  张万年说,当前国际形势总体继续趋向缓和,但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不仅依然存在而且还有新发展。中国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实行防御性国防政策,愿为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贡献自己的力量。

  洛佩斯感谢张万年的会见,他说,古中两国近年来交往频繁,江泽民主席今年对古巴的访问使古中关系上了一个历史性的台阶。古巴希望继续推进与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

  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熊光楷,国防部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李东辉等会见时在座。(完)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