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尼泊尔遇飓风袭击引发大规模泥石流 36人丧生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28日 22:14 舰船知识网络版

  加德满都当地时间6月28日(北京时间6月28日),尼泊尔副首相兼内务部长拉姆-恰德拉-帕德尔(Ram Chandra Paudel)发布消息称,大雨使尼泊尔境内发生了大规模的泥石流,至少有36人在泥石流中丧生。有媒体报道称,死亡人数实际上高达60人。

  据帕德尔称,目前救援人员已经在偏远的萨提亚德维村里发现了36具尸体,他们大都是附近的农民。萨提亚德维村距离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约55公里。据警方称,6月27日夜里,尼泊尔遭遇飓风袭击,大片地区暴雨成灾,泛滥的洪水引发了泥石流,将农民们用于遮风避雨的房屋吞没。

  帕德尔原打算于今天乘直升机视察灾区,指挥救援行动,但由于要出席一次重要会议而未能成行。(王  羽中)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重庆云阳旧县城发生泥石流 近四千灾民紧急疏散 (2001/06/20 19:35)
广西德天瀑布发生泥石流 四台湾游客罹难 (2001/06/09 08:54)
广东发生特大泥石流及山洪 5人死亡9人失踪 (2001/06/07 22:44)
菲律宾暴雨引发泥石流,16死17伤 (2001/02/19 14:39)
印尼发生泥石流地震 31人死亡 (2001/01/22 16:57)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