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空军加速U-2侦察机的反应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28日 20:20 每日防务快讯网

  [《简氏国际防务评论》2001年6月报道] 一种专为U-2侦察机而设计的加强型任务规划系统目前已由美空军电子系统中心研制成功,并于今年5月开始测试。任务规划系统-V(MPS-V)包括一个新型处理器,运行速度为1990年中期开发的处理器的19倍,可运行高级软件,此外,新型系统可使U-2侦察机的任务规划时间减短1/4。

  MPS-V包括一个440MHz处理器,512M随机存储器,以及容量为118G的4个硬盘驱动器。整个系统重约32kg,可装入一个搬运保护箱,然而老系统则需分别装入13个大搬运箱,部署时则需2个海运标准国际箱,将其13个搬运箱装入其中。

  导航员接收的任务信息包括为机载传感器提供飞行路线以及总体计划。然后导航员使用特定软件拟定计划,生成一个数据周转软盘,而后再通过该软盘安装于飞机上。MPS-V可规划何时何地各传感器将按指令收集400-500项典型请求所需的数据。同时该系统还可生成供U-2驾驶员执行任务用的图表和文件。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