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外交部长唐家璇与美国国务卿鲍威尔通电话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28日 19:3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8日电外交部长唐家璇今天在应美方要求与美国国务卿鲍威尔通电话时表示,中方重视同美国的关系,希望与美方发展建设性合作关系。

  唐家璇说,今年以来,我们多次互致信函,就两国关系及有关国际问题保持着密切联系。我期待着下个月在河内出席东盟地区论坛外长会期间与你会晤,并欢迎你在会后访问北京,就中美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进一步深入交换意见。

  唐家璇说,我高兴地看到,中美关系在经历前一段的困难后,近来出现了改善和发展的势头。我们愿与美方一道加强对话与合作,增进了解和信任,为今年10月江泽民主席和布什总统在上海会晤和布什总统访问北京做好各项准备,推动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地发展。

  鲍威尔表示完全同意唐外长对中美关系重要性的看法,愿与唐外长保持密切联系。他还说,中美关系中前一段的不愉快已成为过去,很高兴有机会与唐外长在河内见面,并期待着陪同布什总统于今年秋天访华。

  双方在通话中还就伊拉克问题交换了意见。(完)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