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空军经改进的E-3空中预警机已具备初始作战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28日 18:49 每日防务快讯网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1年6月26日报道] 美国空军宣布,它的经升级的空中预警控制系统(AWACS)飞机E-3已达到初始作战能力(IOC)。根据雷达系统改进计划(RSIP),目前有7架E-3飞机得以升级。

  IOC意味着已改进了足够数量的飞机,并且培训了机组人员,具有完备的后勤保障,可应付在世界任何地方发生的冲突。

  这种新型的RSIP系统增加了AWACS雷达的监视范围,并大大地提高了其远距离探测小型飞机的能力。除这一性能优势外,在敌人使用电子干扰条件下该机仍然具有相当高的目标探测能力。新系统具有良好的可靠性能,很少出现故障。

  美国空军剩余25架飞机的升级工作预计2005年2月完成。届时,这项价值12亿美元的项目将完成56架E-3预警机的升级工作,其中包括美国32架、北约17架、英国7架。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