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海军装备计划进展迅速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28日 18:48 每日防务快讯网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1年6月25日报道] 英国国防部长杰夫·胡恩(Geoff Hoon)再次证实了建造2艘航母的承诺。6月22日,胡恩在国会下院说,政府恪守建造2艘航母的承诺,以替换目前的“无敌”级航母。按照计划,首艘新航母将于2012年服役,第2艘于2015年服役,他们将具备比现有航母强大得多的作战能力,最多能够携载50架舰载机。舰载机本身将包括最先进的型号,很可能选择联合攻击机作为高速喷气式舰载战斗机。

  英国海军护航舰队中的护卫舰和驱逐舰也将得到彻底的现代化。到目前,23型护卫舰只剩下一艘还未交付,“波特兰”号已于本月服役,“圣·阿尔万”号(Saint Albans)将于明年服役。45型计划将替代42型驱逐舰,担任防空角色。

  最重大的提升之一体现在两栖舰队,“海神之子”号于今年早期下水,其姊妹舰“堡垒”号将加入“海洋”号直升机母舰的行列,担任两栖作战群的先锋。新的后勤登陆舰和滚装船也列入了计划之中,以进一步提升英国海军的战斗力。

  新一级攻击型核潜艇的首艇“机敏”号已于1月开工,“机敏”级潜艇将是英国海军最大和最强有力的攻击型核潜艇,将装备“战斧”导弹。

  22日,“桑当”级猎雷艇“拉姆齐”号(Ramsey)服役,其海试计划进行的非常成功,其加入服役时间也因此提前了3周。“拉姆齐”号于1999年12月在南安普敦下水,用于对付现代化水雷造成的威胁并确保航线畅通,其姊妹舰“硕汉姆”号(Shoreham)已于四月份下水,将于明年服役。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