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西班牙官方谴责埃塔组织策划了马德里爆炸事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28日 18:2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西班牙官员说,马德里市中心6月28日发生炸弹爆炸,导致13人受伤,其中包括一名已退休的将军。这起事件很有可能是巴斯克地区分离主义组织埃塔成员所为。

  据路透社报道,西班牙国家电台称,受伤的这名将军叫胡斯托·奥雷哈,他显然是此次爆炸事件的袭击目标。他的身体多处烧伤,伤势严重,但没有生命危险。

  爆炸发生在马德里市中心的巴斯克银行支行外,当时正值上班高峰时间。该枚炸弹是远程遥控引爆的。

  埃塔组织是一个活动在西班牙北部和法国西南部的恐怖组织,其政治目标是要通过暴力斗争将巴斯克地区从西班牙分裂出去,建立一个囊括西班牙北部和法国南部巴斯克语地区的独立国家。埃塔组织的独立斗争持续了33年,其间,该组织涉嫌约800起死亡事件。(宋悦)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西班牙逮捕一批“埃塔”恐怖组织成员 (2001/06/15 02:22)
西班牙群众抗议“埃塔”的恐怖活动 (2001/05/26 13:36)
代表“埃塔”的政党在西班牙地方选举中落败 (2001/05/14 08:02)
法国发现埃塔训练营地 (2001/04/21 19:03)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