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撤基地不动布什家乡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28日 18:19 羊城晚报

  据《今日美国报》6月27日的报道,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将要求国会批准将空军著名的B—1轰炸机群削减三分之一,同时把该飞机从位于佐治亚和堪萨斯两个州的国民卫队基地全部撤出。

  据悉,这一决定是布什政府的2000财政年度预算方案的修改内容的组成部分,其目的主要出于节省开支。

  不过,这一计划中的具体削减数量现在还没有正式决定。如果计划获得国会的批准的话,那么美国空军今后在两个基地内保留该飞机,即南达科他州的艾尔斯沃思空军基地和得克萨斯州的戴斯基地。

  但是,由于上述计划将影响到当地的就业问题,因此遭到了代表上述州的议员们的一致反对。代表佐治亚州的联邦参议员泽尔·米勒说:“这简直是难以置信的。这是错误的决定。”他显然是指这一决定将造成该州失去900个工作岗位。

  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成员、来自堪萨斯州的参议员帕特·罗伯茨则直言不讳地指出,五角大楼提出这一计划的实质是在玩政治游戏。他说:“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南达科他是参议院多数党主席的家乡,而得克萨斯是总统的家乡。”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