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西班牙首都发生包裹炸弹爆炸 14人受伤包括一将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28日 16:13 舰船知识网络版

  西班牙马德里当地时间6月28日上午9点左右(北京时间6月28日下午4点左右),西班牙首都发生爆炸事件,马德里银行的一个营业部附近一枚包裹炸弹爆炸,有14人在爆炸中受伤,其中包括一名退役将军。据信这可能是巴斯克分离组织“埃塔”所为。

  据当地警方称,受伤的胡斯托-奥雷哈将军今年63岁,他是这将炸弹袭击的对象。炸弹是安放在他家附近的、一辆放在人行道旁的自行车上的,当他从车旁路过时,炸弹被遥控引爆。

  奥雷哈已经从现役退出,但仍在国防部任职。他遭受较重的烧伤,已经被送到医院接受外科手术,但医院方面说他的伤没有生命危险。炸弹爆炸时正值上班交通高峰,十几名路过的行人受到殃及,但受伤者多是轻伤。

  据警方说,目前还没有人因这些事件被捕,也没有人声称对此事件负责。

  此前,“埃塔”的政治盟友在巴斯克地区的大选中落败。(大卫)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埃塔组织企图用汽车炸弹炸沉英国渡轮 (2001/06/19 18:24)
埃塔”组织被怀疑又制造一起枪杀事件 (2001/05/24 17:08)
西班牙记者遭“埃塔”邮件炸弹炸伤 (2001/05/16 07:32)
“埃塔”在马德里制造爆炸事件 13人受伤 (2001/05/12 11:23)
西班牙“埃塔”又造血案 1人死亡1人受伤 (2001/03/18 10:05)
西班牙一警察在“埃塔”制造爆炸事件中丧生 (2001/03/10 08:28)
西班牙“埃塔”又制造两起汽车爆炸事件 (2001/02/13 06:37)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