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把温暖送到官兵心坎上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28日 08:27 解放军报

  济南军区某舟桥团连续两年被军区评为“抓基层先进团”,连续3年被军区直属队评为“先进团党委”,并被军区和总部分别评为“管理教育先进工作单位”、“军事训练一级团”。谈起这些成绩时,团领导感慨地说:“谁赢得了兵心,谁就事业有成。”

  不能让干部因家庭问题而背着包袱工作

  去年6月,军务股长王中杰的女儿得了脑膜炎。因误诊为一般感冒,致使病情加重,大脑萎缩,原来活蹦乱跳的小姑娘从此半身瘫痪,不能讲话。团长刘小平得知此事后,立即与在医院工作的妻子商量,多方寻找治病药方。今年春节,刘团长回老家探亲,打听到了一种偏方,假期未满,便急忙赶回部队送给王股长。

  八连连长孙建强与父母、妻子分居3地,父母相继因病瘫痪,爱人从1996年开始下岗,一直找不到工作。团党委得知此事后,一次性救济孙连长1000元,并千方百计将他爱人调到他父母身边,并帮她找到了一份工作。

  不能让战士因家庭困难而影响个人前途

  一天深夜,熄灯号响过后,准备报考军校的小胡和小张为一道物理题大声争执起来。这时,政委吕亮突然出现在两人面前,两人一下子愣了。出乎意料的是,吕政委没有批评他们,看了看表,和蔼地说:“注意早点休息,合理安排时间,好好复习。”

  小胡的父母长年生病,家里农活没人做,妹妹初中没上完就辍学,家人曾多次写信劝小胡早点退伍回家;小张父亲瘫痪,母亲早逝,一家人靠他哥哥微薄的工资生活。正当他俩准备打退堂鼓时,吕政委悄悄给两家人分别寄去了500元钱和一封热情的信。从此,他俩坚定了考学的决心。后来,他俩双双被济南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录取。

  不能让基层因生活不便而苦干苦熬

  该团的一个营区长年缺水,部队的生活用水要靠官兵们从3公里外肩扛手提。一届届党委都把它当成了“心病”。1999年,时任副团长的黄旭光多次与地方有关部门协调,从离营区5公里的水库引出了一条输水管道,可半年之后,由于种种客观原因,输水管道被迫停止使用。今年春节过后,团里从家底里拿出5万元,在营区内打了一口深水井,修建了一座水塔,从此,官兵们结束了吃水靠肩扛手提的历史。

  专款专用,是团党委“一班人”对经费管理的一条原则。然而,修建团职干部楼的专项经费却被屡次“挪用”。1997年,上级考虑到该团团职干部家属楼年久失修,雨天漏水严重,就拨出专项经费30余万元,用于修建团职干部家属楼。团党委考虑到连队的营房更需经费整修,决定把这笔钱用来整修连队营房。1999年下半年,修建团职干部家属楼,又被列入议事日程,可是党委“一班人”考虑到机关干部住房紧张,团职干部家属楼的建造计划又变成了营职干部家属楼的建造方案。(李晓军张红星)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