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秘鲁召回驻日大使磋商引渡藤森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28日 01:08 人民网

  人民网加拉加斯6月27日电 据外交渠道消息,秘鲁驻日本大使被召回国磋商向日本提出引渡前总统藤森事宜,因为在这个安第斯国家里要求引渡的呼声越来越高。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灵通人士说,路易斯·马奇亚贝略大使星期二已离开东京回到秘鲁。自去年11月藤森因腐败丑闻逃到日本后,秘鲁和日本的外交关系处于最低落时期。藤森先是作为总统访问日本,后来滞留在那里,现在已自动成为祖籍日本的公民。

  秘鲁《共和国日报》最近曾发表文章说藤森可能被引渡,因为他出生在秘鲁。日本外交部断然拒绝这种可能性,因为东京既不愿意也没有看到引渡的根据。两国间没签署引渡条约。日本一般不引渡它的公民,并承认藤森是日本人,因为他的名字在出生后已在家庭档案中被注册,虽然他的父亲1930年移民秘鲁。藤森现住在东京,正在撰写自传,准备用日文在今年秋天发表。(木子)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藤森引渡摆上议事日程 日本表示不同意 (2001/06/26 13:35)
秘鲁前情报头子押解回国 前总统藤森日子难熬 (2001/06/26 11:25)
蒙特西诺斯被押回秘鲁受审 日本拒绝引渡秘前总统藤森 (2001/06/26 10:09)
日本:不会将秘鲁前总统藤森引渡回国受审 (2001/06/25 14:19)
日本坚持确认藤森的日本国籍有效 (2001/06/21 16:13)
引渡无望 秘鲁决定以“反人类罪”起诉藤森 (2001/06/13 14:03)
不共戴天的政治仇敌当选为秘鲁总统 藤森有点慌了 (2001/06/05 02:16)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