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国新型驱逐舰将装备美制垂直发射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28日 00:14 每日防务快讯网

  [美国《防务新闻》2001年6月11~17日一期报道] 今年秋天,韩国海军计划在建造中的3艘KDX-II驱逐舰上装备MK41导弹垂直发射系统。

  4月,美国国防部宣布向韩国海军出售MK41垂直发射系统。MK41是一种装在甲板下的垂直发射系统,能发射多种类型的导弹,包括"海麻雀"、"标准-2" Block II和BlockIII、"战斧"以及海军战术导弹系统。韩国计划在导弹舱内装"标准"导弹,作为驱逐舰的主要防空装备。韩国一国有新闻媒体称,购买MK41表明韩国对美国建造的海基战区导弹防御系统感兴趣。

  MK41是美国海军全战区导弹防御系统的组成部分。美国国会发言人声称,MK41本身不是也不包括在弹道导弹防御或战区导弹防御系统之内。

  每艘KDX-II将装备4个MK41模块,每个标准模块有8个发射管,每管装1枚导弹,这样每艘舰装备32枚导弹。这一笔在3艘驱逐舰上装备MK41的军售合同总价值4060万美元。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将作为主承包商。美国政府官员说,这一军售案不会改变该地区的军事平衡。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