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国防大学北京大学百余名研究生共话理想信念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28日 00:0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7日电(人民日报记者翟启运 新华社记者曹智)今天下午,来自国防大学和北京大学的百余名博士、硕士研究生聚集一堂,共话理想信念,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80周年。青年学子们表示,要争当时代先锋,勇挑历史重担,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全部青春和智慧。

  以“实践‘三个代表’、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共话理想信念活动,深深吸引了这两所高校的青年学子。他们联系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和个人思想实际,对高学历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的特殊意义、需要解决的主要思想问题和青年学子肩负的历史使命等,进行了深层次的理论思索,他们就“如何认识社会主义运动遇到的暂时挫折”、“怎样看待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前途命运”、“怎样坚持马克思主义在社会主义各项建设中的指导地位”、“青年学子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履行自己的历史使命”、“青年学子如何做好实践‘三个代表’、坚定理想信念的模范”等专题,踊跃发言、直抒己见。

  青年学子们表示,作为党和人民培养的高学历青年,一定要认真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中华民族之崛起而读书,而奋发,而图强,要始终以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为己任,坚定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要热爱科学,崇尚科学,善于从马克思主义理论中汲取营养,树立科学的世界观和人生观,掌握正确的方法论,努力做科学探索和创新的先锋。要使自己既具有优良的思想政治素质,又有过硬的科学文化本领,既有强健的体魄,又有健全的心智,为建设祖国和保卫祖国贡献一切。要坚持向历史和现实学习,向人民和社会学习,勇于开拓,谦虚谨慎,在集体的奋斗中开创新的事业。要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诚诚恳恳地为祖国和人民做好每一件有意义的事情。

  教育部、团中央、总政治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国防大学、北京大学领导及专家、教授参加了今天的活动。(完)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