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国海军考虑战术和资金的重大转变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27日 22:49 每日防务快讯网

  [美国《防务新闻》2001年5月报道] 美国海军高级官员正在起草一份新的优先项目清单,重点强调信息网络和传感器,而不是传统舰船和飞行器,这将标志着一个全新的海军的开始。

  这份清单的中心意图是通过对能极大加快军队获取和分析信息和情报的能力的投入来提高海军的作战效能。

  海军负责战争需求和计划的作战部副部长丹尼斯·麦克基恩说:"我们正在着手转变对网络和传感器的投资。"

  未来几年对新兴能力投资的科研和采购将耗资数十亿美元,而这笔钱能否拿出还成问题。麦克基恩想通过缩减或终止现有计划来筹措资金发展优先计划。

  麦克基恩将于今年夏天向海军作战部长克拉克上将提交这份优先发展能力的清单,以便作出决策和重新划分投资方向,为今年秋天开始制订的海军2003年的预算做准备。但是有关时间表和优先项目的选择还可能发生改变。

  麦克基恩说:"我们的目的是给(克拉克将军)一份基于网络中心战原则的优先计划清单并介绍那些最优先的计划。"

  网络中心战认为在未来作战中,从网络和传感器所获得的占有并理解数据的速度比使用这些数据的单个船只、飞机或潜水艇重要得多。

  如果海军能一跃成为以网络为中心的部队,那么飞机、舰船和潜水艇所共享的网络和传感器将成为威力巨大的战斗工具,丰富其所接触的每一个平台。

  海军近期进行的网络中心战的测试是投资大约10亿美元的雷达现代化计划(RMP)。该计划可扩展舰船和飞机的侦察面,涉及多种可综合提高海军未来几年沿海作战能力的技术,包括弹道导弹防御和巡航导弹探测。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