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军高级将领说北约的纵容导致马其顿局势紧张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27日 22:05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6月27日电俄罗斯国防部国际军事合作局局长伊瓦绍夫上将27日指出,马其顿局势的紧张是北约纵容科索沃阿族武装分子的结果。

  据俄通社-塔斯社报道,伊瓦绍夫同时指出,北约对阿族极端分子实行的政策,如拒绝对科索沃地区进行非军事化和拒绝解除“科索沃解放军”的武装,加剧了巴尔干紧张局势。

  伊瓦绍夫说,俄罗斯国防部曾多次指出,应该解除科索沃极端势力的武装,但北约实际上帮助保留了科索沃的武装组织,而正是这些武装组织今天在马其顿开辟了第二战场。他说,目前的状况给人造成的感觉是,北约等一些势力最关心的不是结束巴尔干地区的冲突,而是让冲突持续下去。

  在谈到反导问题时,伊瓦绍夫表示俄罗斯将继续同美国就导弹防御问题进行磋商。他说,俄罗斯将尽力说服美国继续遵守美苏1972年签署的《反弹道导弹条约》。(完)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