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当局如在“护照”上加注“台湾”将带来严重后果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27日 20:53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6月27日电(记者陈斌华)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王在希说,我们注意到台湾媒体有关台湾当局计划在“护照”加注的报道,如果报道属实,这将是一个非常危险的举动。希望台湾当局在这个问题上要慎重考虑。任何制造分裂、“台独”的举动都将带来严重的后果。

  正在此间参加中华文化与两岸关系论坛的王在希今天接受了与会两岸记者的联合采访。他在回答有关台湾当局计划在“护照”上原来名称后加注“台湾”字样的问题时作上述表示。

  有记者问,美台军事关系升温是否会最终导致建立“美台军事同盟”?王在希回答说,中美三个联合公报是处理中美关系的基本准则,我们坚决反对美国向台湾出售武器,外交部发言人已经多次表明了态度。尽管中美之间有分歧,也有一些摩擦,但中美关系不可能发生根本的变化,因为中美之间在一些重大问题上是有共识的。相信中美关系在经过一些曲折后,还会走上健康发展的轨道。(完)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