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王在希欢迎台湾大学毕业生到大陆就业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27日 20:47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6月27日电(记者陈斌华)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王在希说,由于当局领导人倒行逆施,台湾目前经济萧条、就业困难,即将就业的二十多万毕业生面临困难。台湾媒体报道说,台湾一些毕业生希望能到大陆就业。我们对这些大学生非常欢迎。

  正在此间参加中华文化与两岸关系论坛的王在希今天在接受与会两岸记者采访时作上述表示。他说,我们愿意看到两岸同胞共同建设我们美好的家园。如果需要大陆方面做一些事情,我们愿意提供协助。

  在谈到两岸加入世贸组织后大陆对台商和两岸经贸交流的态度时,王在希说,推动两岸经济交流是我们一贯的政策,两岸加入世贸组织为两岸经济交流提供了更好的契机。在加入世贸组织后,大陆对台商投资将一如既往地执行过去行之有效的政策,而且随着形势的变化,还会越来越改善。

  有记者问如何看待一些台商在大陆投资但又支持“台独”?王在希回答说,在商言商,我们鼓励台湾工商界人士来大陆投资、发展事业,我们不希望到大陆的台湾工商界朋友在获得商业利润后,在岛内从事分裂活动,这是我们所坚决反对的,但对于台商在大陆的合法权益我们依法予以保障。(完)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