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成功发射一枚PS-18洲际弹道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27日 20:35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6月27日电(记者谢荣)俄罗斯战略导弹部队27日莫斯科时间8时35分从拜科努尔发射场成功发射了一枚PS-18洲际弹道导弹。

  据俄塔社报道,俄战略导弹部队新闻处说,这次导弹发射实验是根据战略导弹部队的军事训练计划进行的。

  另据俄航天部队新闻处提供的消息,俄太空导弹防御部队的监测系统当天监测了这次洲际弹道导弹的发射情况。导弹在飞行期间一直受到雷达等监测系统的跟踪。航天部队指挥部和航天器实验和控制中心能够及时得到其飞行的各种参数。这枚导弹飞行了7000公里,准确地命中了位于勘察加半岛“库拉”军用实验场上的目标。

  俄罗斯军事专家们认为,成功发射PS-18洲际弹道导弹表明该导弹系统在军事上是有效的。俄罗斯国防部官员认为,PS-18洲际弹道导弹继续履行战斗值勤任务是在现代条件下完成战略任务的唯一途径。同俄罗斯新型的“白杨-M”型导弹系统相比,PS-18洲际弹道导弹具有更高的突破敌国导弹防御系统的能力。

  PS-18洲际弹道导弹最大射程为10000公里,起飞重量为105.6吨,有效负载为4.3吨。弹头部分重量为4300公斤,配备6个分导核弹头。PS-18洲际弹道导弹是1975年加入战斗值勤的。目前该导弹系统仍在俄战略导弹部队中执行战斗值勤任务。(完)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