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尼总统瓦希德准备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27日 19:2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印度尼西亚总统瓦希德6月27日说,他准备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并要求军方帮助他,使他免遭弹劾。

  据法新社报道,瓦希德目前正在澳大利亚进行友好访问,他在此次访问即将结束时做出了这番表示。瓦希德说,他不会出席印尼最高权力机构人民协商会议8月1日召开的特别会议。

  人民协商会议要求瓦希德在此次会议上做政府报告,如果报告被否决,那就意味着瓦希德被弹劾。

  对此,瓦希德说:“这个问题很简单。我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就可以了。”

  瓦希德说,虽然军方和“政治家们一样”陷入混乱,但他们最终会遵从他发布的命令。

  他说:“那些人已经宣布他们将遵守最高统帅发布的任何命令。”

  瓦希德说,军方卷入此事带来的风险不会像外界估计的那么大。他说,他不相信使用军队将会把印度尼西亚带到“灾难的边缘”。(董志新)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印尼军方表示不会执行解散国会的命令 (2001/06/27 15:31)
印尼总统瓦希德:如不停止弹劾将颁布紧急状态令 (2001/06/27 12:04)
印尼军方大改组 瓦希德将撤换111名将领 (2001/06/21 09:19)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