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投入大量经费研究高科技先进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27日 13:02 舰船知识网络版

  路透社报道,美国国防部26日宣布,开始投入大量经费进行高能激光器、微波系统,以及其它先进配备的研究,以便在21世纪战争中取得更迅速与决定性的胜利。

  美国防部官员告诉国会,为地面、空中、空间、海洋和海底发展这些系统是为了应对过去10年来美国军队面临的越来越广泛的威胁。他们提到的威胁包括:有可能装置了核、化学或生物武器的弹道导弹;针对美国军事卫星的电脑控制的情报和恐怖活动。

  国防部新任武器购置主管奥尔德里奇在众议院军备服务研究和发展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说:“未来的对手将越来越依赖非传统的战略和战术,这将使美国军队逐渐失去优势。我们必须意识到这些威胁,寻求技术上的突破,以应付所处的环境。”他没有说明具体投入多少经费。但他说,国防科技的基本研究经费占政府投入大学工程研究经费的40%。(苏信)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