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美国打造“未来战士”:更具攻击力更难被射杀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27日 12:12 深圳商报

  据美国广播公司6月26日报道,美军正在进行一系列新技术的投资,试图在不久的将来使其作战部队实现革命性变革。新技术包括了从美军士兵的食品、通信方式到他们射击用的武器。美军希望借助科学与工程技术使他们的信息系统更加完备,更具有攻击力、更难于被击伤或被射杀。特别的营养技术在食物供给方面,美军正在研究通过皮肤渗透过程传输基本维他命和营养的“皮肤渗透营养传输系统”。

  在极端的条件下,此系统的供养过程就像一个烟碱片一样给士兵提供养分。美国军方称:“这项技术把食物的存在推向了极限。”未来战士将与网络化、智能化的战斗系统结合在一起这些技术用于实战恐怕还需要几年时间。美军最初更加紧迫的想法是要建构自称为“陆地斗士”的系统,试图使美国陆军士兵武装一新,也就是把陆军士兵与网络化、智能化的战斗系统结合在一起。全副武装总共重79磅,包括一套新的头盔、更具保护性的战服、一支改进的来复枪、一台电脑和无线电通讯设备。目的是真正改进美军的通信、夜视、武器威力和装甲保护。“陆地斗士”最具革命性的内容恐怕是它的通信系统。通过头盔上伸出的显示器,每一位士兵都与电脑网络连接在一起。借助全球卫星定位系统,这台显示器能够提供地形图,标明士兵自己、本部队和可疑的敌人的位置。通过头上的耳机,部队之间的联系非常快捷。“陆地斗士”系统还包括一个“日光电子眼”———一台安装在来复枪上的摄像机。它可以拍摄图像并通过当地的无线网络显示出来,以备他人观看。这种电子眼特别轻,可在夜间和能见度低的环境里使用。它使原来全身武装的重量减轻,大约比现在的炮兵夹克轻35%。未来军营是个“移动城市”上述一些设施已经在过去的实战或演习中得到改进。1991年美军曾构思了“武力提供”计划。依据此项计划,在“沙漠盾牌”和“沙漠风暴”中美军就可以在恶劣的生存条件下做出更快的反应。根据构思,美军设计了集装箱化的、可快速展开的“城市”,对于威胁者的行动能够做出快速反应。这种“可移动的城市”可容纳550名士兵,包括洗衣店、淋浴间、厕所、厨房和营房。“城市”可以在华氏15度至120度之间的环境里使用。美军已经订购了36个“移动城市”,到2003年时交付使用。本报记者李宁编译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南非陆军将装备“非洲勇士”单兵战斗系统 (2000/12/13 07:58)
澳大利亚将研制“地面125”未来单兵战斗系统 (2000/12/06 21:21)
美陆军拟发展一体化的“陆地勇士”数字单兵系统 (2000/10/27 22:24)
未来十年海军陆战队单兵武器发展初探 (2000/03/10 00:31)
研制中的美军理想单兵武器 (2000/02/27 17:34)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