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将追加导弹防御系统开支 总费用达79亿美元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27日 11:11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华盛顿时间6月26日下午(北京时间6月27日晨)消息,美国国防部26日新公布的文件显示,布什政府将要求美国国会在2002财年预算中为国家导弹防御系统(NMD)提供79亿美元的资金,以便加快这一极具争议的导弹防御系统的部署。

  布什政府的上述要求较之此前公布的国防预算给NMD系统的资金多出22亿美元。而在克林顿执政期间,NMD系统在2002财年的预算仅为50亿美元。

  分析人士指出,布什政府提出上述要求表明其希望与克林顿政府在对待NMD问题上采取的温和、谨慎立场划清界线。布什政府希望部署一个集陆地、空中、海上以及太空为一体的导弹防御系统。

  这次公布的文件并未透露上述系统何时将得到部署,但国防部首席武器采购官爱德华-阿尔德里奇26日在众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的会议上表示:“我们可以在最短的时间之内部署这种防御系统。”

  据称目前美国防部正在考虑的一种方案就是在布什的第一个总统任期于2004年到期之前部署该系统,尽管俄罗斯、中国以及美国部分盟国对此表示强烈反对。俄罗斯和中国等国家表示这一导弹防御系统将刺激新的军备竞赛,而且有背1972年美国和前苏联签署的《反弹道导弹条约》。

  与此同时,在国会占多数席位的民主党对布什政府的反导系统并不表示支持,例如参议院拨款委员会主席罗伯特-比尔德25日就表示:“我不赞成部署这样一个造价几十亿美元的系统,因为它不仅耗资巨大而且根本就起不到什么作用。”(清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新闻分析:对付NMD 俄罗斯有何高招(上) (2001/06/27 07:53)
新闻分析:对付NMD 俄罗斯有何高招(上) (2001/06/27 03:07)
布什称普京同意两国国防部长就NMD举行进一步对话 (2001/06/26 19:41)
美国防部报告指NMD测试研发落后很难如期部署 (2001/06/26 19:04)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