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将指控一名美国学者从事间谍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27日 10:26 舰船知识网络版

  俄罗斯莫斯科时间6月26日(北京时间6月27日)消息,俄罗斯安全部门的官员26日表示,此前已经因为与毒品有关的罪行被俄罗斯一家法院判处有期徒刑的美国学者约翰-托宾也许很快还将再次面临从事间谍活动的指控。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前身为“克格勃”)的官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已经发现一些能够证明托宾犯有间谍罪的“新证据”,并有可能就此向他提出指控。

  托宾于今年因为犯有与毒品有关的罪行被捕,因为罪行并不严重,他本来定于明年2月获释,但他因为涉嫌从事间谍活动已被转往另外一家监狱。

  此前俄罗斯联邦安全局曾经指控过今年24岁的托宾为美国从事间谍活动,但后来该指控被法院驳回。据莫斯科媒体称,一位名为德米特里-库纳特索夫的俄罗斯生物学家近日在电视上看到托宾后告之俄联邦安全局说,他认出托宾是一名美国联邦调查局的特工,因为自己1998年在美国被捕时正是托宾对他进行的审讯。库纳特索夫曾经在美国工作,1998年因为被控从事金融欺诈活动遭到逮捕,但他面临的指控很快被撤消,库纳特索夫被无罪释放。

  为此,俄联邦安全局的官员表示:“考虑到上述新证据,我们将有可能重新对托宾涉嫌从事间谍活动一案展开调查。”

  此前,曾经就读于Monterey国防语言学院的托宾一直否认自己曾从事过任何间谍活动,而且还指责俄罗斯警方故意将一些毒品置于他的寓所门外。(清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美俄间谍战突起波澜 美历史上军衔最高的间谍落网 (2001/06/27 01:36)
俄美间谍战余音未了 46名美外交官月底离开俄罗斯 (2001/06/21 18:13)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