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退休上校向前苏联出卖军事机密被判终身监禁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27日 08:1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一名退休的美国陆军上校因在长达25年的时间里向前苏联提供军事机密而被定罪。6月26日美国佛罗里达州的一个陪审团认定乔治-特洛菲莫夫犯有间谍罪。他将面临终身监禁。

  据美联社报道,在法官宣读对特洛菲莫夫的判决时,他笔直地站着,面无表情。而他的妻子失声痛哭。

  特洛菲莫夫坚持说,他不是间谍,而只为了钱装成间谍。但前苏联的一名克格勃将军曾出庭作证,说特洛菲莫夫在70年代是苏联最优秀的间谍之一。

  周一庭审时,一名联邦调查局的特工装扮成俄罗斯外交官,让他辨认几个前苏联间谍的照片,结果特洛菲莫夫都能叫得出这些间谍的名字。他后来对陪审员说,这纯属巧合。

  陪审员们在看到有关特洛菲莫夫从事间谍行动的录像带后都认为他有罪。周二陪审团、的退席审议只进行了两个小时。

  特洛菲莫夫的辩护律师说,他仍认为特洛菲莫夫是清白的。辩护律师表示将继续上诉。

  1968年至1994年特洛菲莫夫是德国纽伦堡美国陆军讯问中心的主任。他在1994年被德国当局以间谍指控被捕。但由于在5年期限内当局没有证据证明他犯有间谍罪,指控被取消。

  这个美军问讯中心在冷战期间专门从东欧各国的叛逃者和难民中收集有关原苏联和原华沙成员国的情报。特洛菲莫夫将这些问讯材料拍照,通过中间人苏塞米尔,一名俄罗斯东正教的教父,也是他儿时的朋友,提供给克格勃。为此他得到了30万美金。

  特洛菲莫夫出生在德国一个俄罗斯家庭。1951年加入美国国籍,1953年入伍,三年后荣誉退伍。1959年后,特洛菲莫夫被美国陆军情报部门聘为文职工作人员。他是由苏塞米尔发展成克格勃的间谍的。特洛菲莫夫先后5次结婚,从事间谍行动长期隐瞒家人。1999年一名扮成俄罗斯特工人员的美国联邦密探同特洛菲莫夫“接头”,他将手放到胸前信誓但但地说,“我不是美国人”。这个情景被秘密录下。(常虹)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