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乌克兰总统强调加强国防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27日 08:14 新华网

  新华网基辅6月26日电(记者宋宗利)乌克兰总统库奇马26日强调,必须进行军队改革和保持较高水平的国防能力,以确保乌克兰人民的和平生活。

  库奇马是当天在会见乌克兰高等军事院校的优秀毕业生时说这番话的。他说,尽管乌一贯赞成以政治方式解决国际生活中的一切问题,但当今世界仍然存在着军事冲突,存在着种族和宗教之间的摩擦,因此乌克兰必须保持较高水平的国防能力,以确保本国人民的和平生活。他呼吁毕业生们积极投身于军队改革的浪潮之中。

  库奇马指出,成熟的和富有建设性的对外政策保证了乌克兰在国际舞台上的尊严和地位。他说,乌克兰将继续发展同美国、俄罗斯和波兰的战略伙伴关系,积极参加国际军事合作,继续扩大乌在国际维和行动中的影响。

  乌克兰国防部长库兹穆克、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秘书马尔丘克、内务部长斯米尔诺夫等参加了会见。(完)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